市编办基本情况及2016年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1 】     【选择字号:

一、市编办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市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市直各部门和县区机构改革方案。

(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市直各部门之间、市直各部门与县区部门之间以及县区各部门之间的权责划分。

(三)负责审核审批市直各部门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市、县、乡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审核市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中央、省上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解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市直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核市、县区两级所属的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指导县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五)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重大问题的综合调研和理论研究。

(六)监督检查市、县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和执行情况;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对举报案件的查处;负责全市机构编制考核评估工作。

(七)负责拟订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市直及经授权省上在市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检查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审核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八)负责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及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九)负责指导和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全市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核查及公布公示;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工作交流,会同相关部门清理、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通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加强对现行保留行政审批项目的监管;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

(十)负责指导、协调和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全市行政审批项目的清理核查及公布公示;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工作交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取消、调整、下放工作,通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加强对现行保留行政审批项目的监管和投诉工作,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承担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市编委和省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定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市委工作部门,正县级建制,内设综合科、机关科、事业科、电子政务科、督查科、审改科6个职能科室。下设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正县级行政机构。

三、实有人员情况

截止2016年底,市编办实有在职人员2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9人,科级干部11人,科员2人。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6年,我办“三公经费”支出4.32万元,比20157.56万元减少3.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2万元,比2015年的1.10万元增加0.42万元,主要是2015年,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各市州的学习考察明显增多,接待量增大而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2.80万元,比2014年的6.46万元减少3.66万元。主要是原因是,我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同时,20168,我市进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公务用车上缴公务用车平台。

市编办2016年决算批复表.XLS

市编办2016年决算批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