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委编办认真学习
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3-03-16 】     【选择字号: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定西市委编办迅速行动,3月10日召开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积极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统筹谋划2023年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一是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及时向市委编委领导汇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办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在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上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筑牢党管机构编制思想根基,持续强化机构编制干部担当作为,坚决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为做好2023年各项机构编制工作打好思想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做好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按照会议要求,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任务清单》,具体梳理6大类18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室、完成时限等,实行挂图作战,精准有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按照中央和省上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保障、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和三抓三促行动,加强与省委编办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大支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服务保障全市中心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市委“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方略,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巩固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力度,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市委和市委编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做好自身建设的强化提升。严格贯彻会议精神,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将“三抓三促”行动融入到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当中,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业务人人讲”活动,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学”的动力、“为”的担当、“干”的作风和“成”的决心,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方面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