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
“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3-03-12 】     【选择字号:

3月10日下午,经汇报市委编委领导同意,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机构编制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解读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有关讨论问题的政策口径答复。表彰了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通报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情况,安定区、陇西县、临洮县编办就各自特色亮点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行业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盘活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深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持续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坚持筑牢党管机构编制思想根基,坚决落实归口组织部管理要求,持续强化机构编制干部担当作为,坚决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新一轮机构改革任务,紧贴市县实际,合理设置机构,理顺职责关系。要紧紧围绕全市“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发展方略,推进教育科技、财税金融、公共卫生、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管理,进一步强化人才引进编制“周转池”使用管理,为全市人才引进工程提供全流程服务保障。要不断深化乡镇(街道)体制管理改革,着力为乡村医疗、基础教育、乡村振兴、农机推广等公益事业发展提供编制保障。要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工作,不断盘活全市编制资源,聚力为全市“转追”主体工程重点领域提供保障。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聚焦制约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和基层关心的热点,注重成果转化,强化实践运用。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条例》《规定》等法律规定,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各环节工作,强化刚性约束,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紧抓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将“三抓三促”行动融入到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当中,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业务人人讲”活动,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学”的动力、“为”的担当、“干”的作风和“成”的决心,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在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方面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