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09 】     【选择字号:

         2月21日,安定区委编办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区委编办“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办“三抓三促”行动。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照省委、市委、委的安排部署,鼓足干劲、笃定前行,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实效上见真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满腔的热情、十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三抓三促”行动之中,涵养拼搏进取的精神品格,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锤炼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新作风新担当为区委科学决策贡献编办智慧和力量。要紧扣目标任务,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深入开展。聚焦“抓学习促提升”任务,在夯基固本上求实效,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掌握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聚焦“抓执行促落实”任务,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求实效,紧扣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落实机制,着力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强化薄板上下功夫,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难点淤点堵点,高质高效落实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聚焦“抓效能促发展”任务,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求实效,不断完善机构编制评估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三抓三促”行动有形有效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准找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契合点,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抓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安定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内设机构

  • 综合科
  • 机构编制研究室
  • 机关机构编制科
  • 事业机构编制科
  • 机构编制督查科

直属行政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