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
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渭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02 】     【选择字号:

        渭源县委编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强根基、抓落实、转作风三项举措,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以新时代为契机,弘扬钉钉子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强根基。县委编办立足党的政治机关定位,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学必讲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道德讲以及支部融合共建等活动,通过领学讲学、理论阐释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原汁原味读报告、悟原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机构编制工作充分结合,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学习开展以来,已组织专题学习6次,形成交流研讨材料9篇,有效营造了机关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铆足干事劲头,履职尽责抓落实县委编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对标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任务和市委编委工作安排,把握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方向和基本原则,围绕县委编办2023年工作重点和任务,重新审视机构编制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对已经完成的档案馆“三定”规定的制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大数据管理中心设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核定等赓续巩固工作成效,务求取得实效;对还没有完成的,严格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短板,坚持一抓到底,铆足干事劲头,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是践行初心使命,改变作风提效能县委编办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着力点,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激励干部主动强化责任担当,聚精会神提能力,转变作风促发展。同时,以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机制,严格考勤出勤制度,严格落实干部任用及考察程序等多种途径,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能干事、敢干事,促使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学习生活和日常工作中,用心用情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矢志不渝的为服务“五新”渭源建设追赶进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机制保障

 

内设机构

  • 综合科
  • 机构编制研究室
  • 机关机构编制科
  • 事业机构编制科
  • 机构编制督查科

直属行政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