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三举措”深入学习贯彻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

【来源:漳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9 】     【选择字号:

3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如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通过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则成为新时代的一项重要任务。漳县县委编办立足职能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进一步提政治站位,吃透“上情”上下功夫,在摸清“下情”上见真章,为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提高站位聚共识,当好机构改革引导者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作为承担改革任务的职能部门,全办上下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政策方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漳县落实落地

二是吃透政策把方向,当好机构改革宣传员。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改革的排头兵,责任重大,要紧密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围绕“机构改革要实施,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切实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作为当前的一项首要工作任务抓严抓实,准确理解和把握本次机构改革的总要求,理清改革的总方向,深刻剖析改革涉及的领域,对县级机构改革的实施做好政策宣讲,引导涉改单位和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三是突出重点早谋划,当好机构改革施工队。对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聚焦改革目标任务,全面摸清涉改部门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职责等相关情况,进行归类统计,确保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掌握第一手资料,为谋划和推进改革作好准备为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责任督导,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同时,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过硬的业务素质为顺利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