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组织学习
《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办法(试行)》

【来源:漳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8 】     【选择字号:

         34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编委制定印发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指出,《办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的重要配套制度,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办法》对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注重学用结合,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一要带头深入学习编办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办法》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精神内涵,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精准掌握其内容实质、纪律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成效。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漳县机构编制网、微信等载体,大力宣传《办法》内容。积极推动将《办法》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领导干部培训内容,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学习《办法》、贯彻《办法》、遵守《办法》的行动自觉,力争在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上做表率三要加强监督检查要以实施《办法》为契机,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做到有法必依、有规必行,依法依规办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严控总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以实际行动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盘活优化、挖潜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