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3 】     【选择字号:

日,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了周祖翼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下放的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承接情况、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的调研以及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健全完善基层机构职能体系、增强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基层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提高基层服务管理效能,继续在整合优化机构设置和工作力量、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建立灵活高效用人制度、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上下更大功夫。

一是要抓学习强服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一类乡镇三岔镇、二类乡镇大草滩镇和马泉乡开展调研,总结推广改革经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充分彰显机构编制职能,服务服从于县域经济发展。

二是要抓管理促保障。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着力编制的挖潜,统筹调剂,盘活“沉睡”机构编制,有效激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让有限的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要强化乡镇人才管理,通过公务员招考、事业编制招聘等途径及时补充空编的乡镇,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要加大对“小散弱”事业单位的整改,将收回的编制适当向乡镇倾斜。

三是要抓作风提效能。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实施“转追”工程为契机,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按照“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要求,实打实干,干就干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