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召开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漳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24 】     【选择字号:

9月23日下午,漳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编制核查及统计年报布置会议精神和市委编委、市委编办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县机构编制核查等工作。

县委编办副主任张银平宣读了《漳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此次核查是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的需要,是检验2019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为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提供依据和保障的需要,是纠正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秩序,维护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的需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机关和事业单位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批复情况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情况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情况及实际配备干部情况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等主要内容,严格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数据更新等重点环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核查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进行了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业务培训。

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工作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