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支部融合共建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8-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驻地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近日,陇西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强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县城投公司,与北城社区长安路党支部、县住建局党支部、县城投公司党支部和国家税务总局陇西县税务局党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北城社区辖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共同开展了“支部融合共建,夯实城市治理基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进行庄严宣誓。随后,北城社区党委书记李碧军向大会作了题为《城市社区治理形势及现状分析》的报告,从重新准确认识新时代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以党建引领创新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协同共治工作机制、科学应对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挑战、主动提高物业智能化和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新模式、新途径。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周斌同志宣讲了小区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化解安全隐患的能力。县税务局金亮、米可均两位同志分别对小区物业管理税收政策及纳税风险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为及时回应广大业主关切、有效化解物业管理中的难点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活动内容紧贴社区基层治理、小区管理、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是以党建引领推进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次生动实践,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开了好头。张强同志表示,编办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加强与社区党组织的互联互动、协调配合,持续聚力支部驻地居民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推动党建与服务深度融合,为持续推进北城社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