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老党员、走访贫困户,真情关怀暖民心

【来源:通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21 】     【选择字号:

为有效巩固脱贫成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716日,通渭县委编办主任姚汉云带领编办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赴帮扶村开展慰问老党员、走访贫困户活动。

在与老党员促膝交谈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活条件,感谢他们为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在退伍军人、老党员齐学荣家中,关切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齐学荣不忘共产党人勤劳节俭、艰苦奋斗精神,在家养蜂60余箱,慰问组与其一同探讨养蜂技术和效益,鼓励带动周边贫困农户发展养蜂产业,促进贫困户集体增收。

活动中走访了6个社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后打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早日脱贫。在与户上对接后,认真填写了7月份《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手册》。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贫困户与帮扶人员之间的联系,引导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实现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