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抓好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来源:渭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24 】     【选择字号: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渭源县委编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多举措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地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条例》颁布以来,县委编委迅速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县委常委会带头在县委常委会议上组织集中学习,县委编委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县委理论中心组将《条例》列入了学习计划。全县各级党组织都将《条例》列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知识测试、专题研讨,提高对《条例》知晓度,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了机构编制法纪意识,

二是专题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编办全体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条例》,编办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使全体干部既掌握了法条精神、核心要义,又掌握了具体政策、具体规定,努力成为贯彻执行条例的行家里手,不断提升了编办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县委编办充分运用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重点宣传,编印发放《条例》宣传手册1000份,积极衔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将《条例》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主体班次培训课程,在4月底对编办干部进行了知识测试,5月份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果,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

四是完善机制,推动贯彻落实。县委编办紧扣工作实际,结合对《条例》精神学习,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县委编委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重新审核了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事项审核等问题,健全完善业务工作流程,对与条例精神不符的,尽快修改完善,对条例已有原则规定的,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和办法,提高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做到严格履行程序、依法依规管理,用《条例》指导具体工作。同时强化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提升了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