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委编办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4-16 】     【选择字号:

近日,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委编办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办巡察专员陈龙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小荣同志分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县总工会副主席张栋同志、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杨振刚、李立恒、杜自强、刘丽等同志出席进驻动员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小荣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从今天开始,县委第一巡察组正式进驻县委编办,对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巡察组将紧贴县委编办职能定位和业务实际,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整改要求情况)。

李小荣强调,县委编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政治巡察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加大对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与巡察组一道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要求,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呈现新的局面。

李小荣强调,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敢于正视问题,不折不扣地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坚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研究、全面整改,真正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陈龙在讲话中要求,县委编办党支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巡察工作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有利于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发展。县委编办党支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形势任务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协助配合,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开展。巡察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程序严、步骤多、要求高,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一定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开展。要主动认领问题,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县委编办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巡察问题的全面整改,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明确责任、规范整改,强化监督、全面整改,坚决防止出现文件整改、敷衍式整改、选择性整改等情况的发生。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强同志代表县委编办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我办近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巡察,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政治态度,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巡察是县委对我办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办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体检和综合会诊,我们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纪委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得力、工作上主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主动配合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因此,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是对我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更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我们将全方位、无条件做好配合和服务工作。要进一步靠实政治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以严实标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我们将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持边巡察、边整改,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和症结,举一反三,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一个一个建立台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要进一步抢抓巡察机遇,全面提升工作,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我们将注重把自觉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珍惜良好发展势头,坚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脱贫帮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抓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巡察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