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三项措施”及时贯彻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3-18 】     【选择字号:

312日上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安定区设立分会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李军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区委编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安定区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以会议精神指导推进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快”。会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军立即召集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丁光东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特别是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及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的汇报。李军同志对做好2020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区委编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担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都要由区委或编委集体讨论决定。要贯彻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认真谋划,理清思路,严格时限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和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思路任务“清”。区委编办认真分析、梳理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和任务安排,及时研究制定了《定西市安定区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全区实际,提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安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的总体工作思路,明确目标要求,立足职能定位,及时请示汇报,勇于担责,认真履职,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扛起改革重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统筹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加强部门“三定”规定落实、履职尽责情况的调研评估,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研究解决运行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和问题。

三是强化规矩意识,工作责任“实”。为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效落实,进一步明确了区委编办各股(局)、中心的职责分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制定了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量化表,对各项工作计划进度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及时请示汇报,加强衔接沟通,保证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充分利用相关网站、QQ群、微信群,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认真落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进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部门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