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强化“四个意识” 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3-04 】     【选择字号:

安定区委编办强化“四个意识”,着力锻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精通、干净担当、甘于奉献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主动提升工作效能,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新台阶。

一、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落实好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机构编制资源为党所有、为党所管、为党所用。全办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的重要性,把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贯穿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决做到用实际行动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强化学习意识。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办机关结合“三会一课”“4+N”主题党日等制度,制定了机关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安排意见,坚持每周四集中学习,做到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同学习、同提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开展“学比赶超”争做学习标兵等活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思维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强化法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印发实施《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了区委编委、区委编办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制度,着力完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四、强化服务意识。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超前谋划,主动跟进,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现实关切,在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下功夫,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有效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利益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