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尚学在渭源县调研督导高考组考备考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3-06-06 】     【选择字号:

 汪尚学在渭源县调研督导高考组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周密细致贴心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有序进行

 

 

6月5日,市委书记汪尚学深入渭源县第一中学调研督导高考组考备考工作,向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为即将参加2023年高考的高三学子加油鼓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高考组织的各项措施,周密、细致、贴心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有序进行。


在渭源一中,汪尚学实地察看了考生入场安检通道、考点教室、视频监控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考试安全、后勤保障、保密措施、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高考是关系广大考生和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全社会高度关注。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高考各环节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


汪尚学强调,要健全完善高考期间各项应急预案,加强预测预警、信息研判和应急准备,强化指挥调度、值班值守、督查检查,把工作做细、把准备做足,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要急家长所急、想考生所想,做实做细考点周边治安出行、噪音治理、送考服务、防疫、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平安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温馨提示等人性化服务,切实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助力广大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最好成绩。


渭源一中是汪尚学的联系学校和食品安全包保单位。调研督导期间,他还来到学校食堂、教研室等,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食品安全等情况,对落实有关责任、加强校园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寇继军参加。(记者 文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