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三抓三促”强落实,优化服务提效能

【来源:安定区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5-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安定区委编办紧盯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坚持“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主动创稳相结合、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同推进工作相结合,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聚合力。区委编办党支部和内官营镇勤宝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支部共建活动,与村两委一道学习交流,了解帮扶村当前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需求等情况,结合村情实际,共同谋划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同时,组织党员开展绿化树木浇水养护、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促乡村振兴,有效提升了共建活动成效。


深入走访提质效。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帮扶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积极宣讲惠农政策,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耐心询问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程度和对下一步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及时记录群众所需所求掌握村情民意。同时,坚持边走访、边回应、边整治,对走访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建立整治台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力推动为民办实事群众身边不满意问题“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专注主业优服务。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办好”为标准,以“满意”为目标,结合事业单位登记、党政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月审等日常业务,对涉及办理事项的单位进行全程指导服务,向办理事项的工作人员现场征求机关干部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持续优化流程,确保事项优质高效办结,严防因办理事项不畅通产生矛盾纠纷,彰显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勇于担当、笃行实干的新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