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县委编办持续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力度

【来源:岷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5-31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岷县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奋力开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格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制度纳入年度学习内容和党支部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章逐条逐项学深悟透《条例》及其相关法规制度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着力提高运用政策法规制度指导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聚焦关键群体。近年来,县委编办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制度的宣传放在首要位置,积极衔接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将《条例》等法规制度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常态化开展宣讲,持续加强学习宣传,壮大宣传声势。5月10日,县委编办副主任在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上,就制定《条例》的目的、《条例》的适用范围、《条例》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引导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理念,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工作。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依托门户网站,开辟政策法规宣传专栏,加强《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的日常宣传,鼓励干部围绕政策法规开展信息宣传、调查研究,形成良好学习宣传氛围。同时,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读本,分发给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通过全方位学习宣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准确掌握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