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举行新闻发布会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出台“1+6政策措施”

【来源:定西党政网 | 发布日期:2020-03-05 】     【选择字号:

    3月4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定西市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1+6政策措施”进行宣传和解读,这是市委、市政府为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打出的“组合拳”。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快速反应、果断应对,动员全市人民联防联控,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从2月21日14时起,全省疫情防控响应级别由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三级应急响应,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上下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市政府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从2月11日以来,市政府连续召开四次常务会议,密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形成了“1+6政策措施”。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1+6政策措施”,是指1个实施方案、6个若干措施的文件,即《关于全市“以投资补欠收”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支持全市工业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批零住餐文旅交运行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若干措施》《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城镇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的若干措施》《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做好财税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

  另据了解,制定出台《全市“以投资补欠收”工作实施方案》这个文件,就是要狠抓项目建设,通过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1+6政策措施”与中央和省上的政策精神一致,同时也结合了定西实际,突出了定西特点。

  甘肃日报社、省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甘肃经济日报社、定西日报社、定西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体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等负责人就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内60名企业代表和务工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