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7 】     【选择字号:

    根据市委书记唐晓明对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的批示要求。94日,定西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以党章为遵循,将党的建设的理论、时间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其内容更加科学、更加全面,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条例》在编制系统落地生根。一是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七个要点,班子成员带头做好表率,加强个人自学,真正学深学透,理解《条例》内涵精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贯彻落实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全体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条例》要求,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层层传导责任、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与“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结合起来,与“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清醒认识到纪律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特别是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要确保队伍不乱、作风不散、标准不降、干劲不减。四是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