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室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
定西情况反馈会等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1 】     【选择字号:

410日,市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定西情况反馈会和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市县机构改革有关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第二巡视组的此次巡视是对全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反馈的问题针针见血、切中要害。在全省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对历年作风建设的一次深化,机构编制部门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特别是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积极配合组织部门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快速彻底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唐书记、戴市长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机构改革期间严明六项纪律要求,特别是机构编制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停止办理机构编制调整业务,避免借改革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行为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以全省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为契机,针对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梳理,细化实化措施,开展集中整治,切实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彻底祛除作风积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