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3 】     【选择字号:

 

411日,市编办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座谈会,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唐晓明对全市控编减编工作的批示精神,各县区的编办主任做了交流发言,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对做好2017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为会议现场

吴政渊指出,2016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按照市委关于“确保机构编制审计不出问题和机构编制系统人员不出问题”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三项改革”、“两项建设”和“一项管理”,控编减编工作措施有效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监督检查成效显著,自身建设得到持续加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讲话

吴政渊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推动本县区机构编制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把握好中央持续深化改革、《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出台、国家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三个机遇;二要利用好市长“一封信”整改落实、控编减编和审改工作列入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各级建立机构编制整改台账三个杠杆;三要落实好干部选任前征求编办意见文件、两办《关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程序严控总量的通知》、严格事业单位管理的意见三个文件;四要执行好工资联审制度、分析研判制度、“双随机”抽查等三项制度;五要实施好三项创新,创出各自的特色之路、探索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方法、走出简洁高效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路子;六要确保实现机构编制系统干部、机制、工作三个不出问题。同时,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从内部挖掘潜力,坚持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创新管理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吴政渊强调,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任务仍然异常繁重,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