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晓明在定西分会场参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02 】     【选择字号:

 

甘肃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晓明在定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3月1日下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唐晓明在定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突出问题导向,推进综合执法》的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定西市开展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

唐晓明在定西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管理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政权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去年以来,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着力转观念、转重心、转方法、转作风,在推动简政放权、促进放管结合、加快职能转变、实施控编减编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体制机制保障。当前,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踏上“十三五”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职尽责,着眼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服务,聚焦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发挥作用,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定西分会场现场。

  唐晓明在交流发言时说,2014年省政府确定在我市开展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我市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是强化领导,全力组织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市直各相关部门认真负责,大胆探索,全力推进。二是统筹谋划,注重顶层设计。为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我们注重加强改革总体设计。在深入基层调研、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改革经验、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定西市综合执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于2015年7月10日经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时,制定了《全市综合执法试点梳理执法权力清单》、《定西市综合执法试点流程图》、《全市综合执法机构设置意见》,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三是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试点工作中,我们立足当前工作实际,更加注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基层普遍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力量分散、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四是建立机制,规范行政运行。印发了《定西市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办法》和《定西市综合执法配合协作办法》,建立了联席会议、执法配合协作、举报投诉处置、信息资源共享、执法保障、分级案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和人员常态化培训等八大机制,切实规范运行,提高执法效率。通过改革,集中整合了执法机构和队伍力量,有效解决了职责交叉、多层执法、多头执法等问题,极大提高了执法效能。

定西分会场现场。

  唐晓明表示,下一步,定西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大胆探索,开拓创新,不断总结经验,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市编委副主任、委员,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定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