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07-31 】     【选择字号:

728日至730日,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任马骥、张玉发、杨中海,一级巡视员赵温,二级巡视员靳立新等同志,各市(州)党委编办主任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省委编办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现场 

  这期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加强全省机构编制部门业务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培训期间,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辅导报告,省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发对机构编制重要政策进行了讲解,还邀请省委法规室主任柴伟刚作了《党内法规工作有关问题》辅导,邀请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李君才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邀请甘肃政法大学刘晓霞教授就《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理解使用》作了解读。  

张怀仁主任作辅导报告 

张玉发副主任作解读 

  

柴伟刚主任作讲解 

  

李君才教授作报告 

  

刘晓霞教授作辅导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普遍反映,这期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长了业务知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对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扩大培训成果,引导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统筹利用机构编制资源,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定西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发言 

  

省委编办事业处处长王文善发言 

  

金昌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二科副科长麻姝婷发言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