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及
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研究室 | 发布日期:2019-08-06 】     【选择字号:

730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把巩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成果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为指导,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按程序权限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及时总结我市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效和经验,着力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动“三定”规定落地生根,坚持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把机构职责调整同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使各类机构运行更顺畅、各方面工作推进更高效。要协调推进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问题,完善有关方法措施。要积极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动治理重心下移,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着力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要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配置执法职能和资源,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也是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的一次实践锻炼。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主动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机构编制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