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县委编办在全县科级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
精神轮训班上宣讲《条例》《规定》

【来源:通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4-2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加大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提高全县干部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意识,3月30日,在全县科级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第六期)上,县委编办副主任南飞鹏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规定> 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主题,从“制定《条例》的目的”“《条例》的适用范围”“《条例》的主要内容”“《规定》的制定背景和过程”“《规定》的重要意义”“《规定》的框架和内容”六个方面,对《条例》《规定》进行了专题辅导。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立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党管机构编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是全方位系统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专门法规。《规定》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配套制度,是省委出台的第一部全方位系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性综合性党内法规,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遵循。

通过专题辅导,使全县科级干部对《条例》《规定》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制及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下一步,县委编办将严格按照“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和“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在全县干部队伍内掀起学习贯彻《条例》《规定》热潮,持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程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