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县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
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岷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30 】     【选择字号:

3月14上午岷县县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启动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与“三抓三促”专项行动密切结合起来,对标机构编制主责主业,推动全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保持良好势头抓信息,健全完善激励机制,严格审核把关,注重报道实效,进一步提高文稿质量。二要补齐短板弱项抓调研,要聚焦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早确定调研课题及方向,制度具体可行的调研计划,做到“四个到位”(即:安排部署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文稿质量到位、审核把关到位、步骤时限到位),早下手,早出成果,做好储备。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对照市委编办通报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逐项制定清单台账,一次性整改到位,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四要强化沟通互动抓衔接,加强向市上各科室及编委成员单位和兄弟县区的沟通衔接、互动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五要健全机制制度抓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出台具体可行的规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六要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抓提升,深入开展“一人一题一课件、一周一讲一讨论”学习提升行动,“2+4”执行力提升行动(“2”即责任清单制、书面派出制,“4”即一人为主、一抓到底、一段一结、一事一档),围绕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工作大局,全力抓好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