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 研讨交流暨结班式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10-10 】     【选择字号:

109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研讨交流暨结班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小丰主持会议并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办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篇目,朱爱萍、宋慧芳、王少华、范文等4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这次读书班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浓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大课”和“实践大课”。通过7天的集中学习和研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凝聚了共识力量,成效显著,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开好了头。

刘小丰同志在结班式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持续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反思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用。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需要了解的情况掌握清楚,把需要研究的问题研究透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三是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围绕“六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列明清单。四是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落细落小、务实管用。五是统筹推进当前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抓实抓好机构改革的头等大事、深化体制创新的关键难事、编制资源配置的根本要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