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0-28 】     【选择字号:

        10月27日,安定区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大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主动找位置、领任务、抓落实,坚定不移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抓好学习领悟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办领导班子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全办干部职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悟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精心组织抓好宣传宣讲。丰富宣传形式,网上网下齐发力,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网站、微信群等媒介,开展专题专栏宣传,积极邀请区委党校讲师宣讲,深入帮扶村宣传宣讲,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认真梳理盘点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谋深谋实做好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全力打造面向国家通道、面向全省服务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