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县委编办 “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 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岷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6-07 】     【选择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三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我该怎么办,跨入新阶段如何服务好“十四五”开展大讨论大交流活动。组织全体干部从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战略思维,准确把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定位、目标与使命、导向与要求,开展学习交流大讨论,使全体干部真正做到知方位、明大势、勇担责,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十四五”提供坚实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先后组织党员到岷州会议纪念馆、岷县旋窝红军长征毛泽东居住旧址、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和岷县二郎山战役烈士陵园等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党史学习,身临其境感受红军精神和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对党忠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更好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

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本年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明确专项调研课题、改革攻坚方向、日常机构编制工作的现实需要,以“服务发展、保障重点”为指导,贴近基层一线,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大调研,为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确保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