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三项制度 提高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9-07-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各级编办严格执行统计有关规定,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提高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质量,近日,省委编办印发《关于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按月审核报送和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按季度审核报送的通知》,将在全省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按月审核报送、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按季度审核报送和机构编制数据问题通报机制。

通知规定,各级编办要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日常更新维护工作,并严格按照要求时限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按月审核报送和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按季度审核报送工作。省委编办将根据各级编办的上报数据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分析,对数据信息变更不及时、机构编制台账有异常情况的,及时反馈各级编办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

通知要求,各级编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编制数据是各级党委和编委研究决策机构编制事项、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科学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依据,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确保上报数据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