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三举措”为写好人才引进工作文章赋能助力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9-19 】     【选择字号: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适应新时代人才工作需要,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安定区委编办聚力推动人才引育创新,聚力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落实,聚力人才工作效能提升,持续做好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管理评估、发展环境”三篇文章,助力人才领域各项工作。

一是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涵养人才“蓄水池”。立足全区人才工作实际,持续完善编制“周转池”和急需紧缺人才专项“编制库”,着力破解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和编制资源供需矛盾,铺平人才引进的“最先一公里”。聚焦全区医疗、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重点难点,加强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工业强区等方面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实行全区“一盘棋”思想,今年以来,统筹调剂事业编制28名。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撤销机构1个,调剂编制11名。围绕区委人才强区战略,为教育、卫生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调剂编制179名,有力助推了定西人才集聚中心和创新高地打造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编制管理评估,打造人才“强磁场”。面对人才工作巨大的编制需求,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用有限的编制资源,建立人才“强磁场”,推动“以编引才、以才提效、以效减编”的良性循环。建立健全机构编制评估工作机制,强化《定西市安定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和《定西市安定区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运用,严格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强化前置审核,

全面准确评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盘活“内存”、收回“自存”、建立“库存”,保障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能够“找得到位置、落得了编制”。

三是美化人才发展环境,释放引才“磁吸力”。人才工作不仅要“引”才,更要“留”才,要把机构编制工作与“引才留才”工作“嫁接”起来,通过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多渠道、多途径释放“引才留才”“磁吸力”,让更多急需紧缺人才来区创业服务。按照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聚力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30条具体措施,1名引进人才提拔为区直单位副职、5名纳入后备库,2023年教育、卫生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编制保障126名,为全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编制保障

 

内设机构

  • 综合科
  • 机构编制研究室
  • 机关机构编制科
  • 事业机构编制科
  • 机构编制督查科

直属行政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