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三个注重”
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2-29 】     【选择字号:

        安定区委编办以加强监管为重点,以优化流程、提升服务为抓手,坚持“三个注重”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提高业务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和室务会学习议题,主动学、反复学,在办理具体的事业单位登记业务中,及时主动向上级业务部门、兄弟县区请教,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结合网上登记管理的需要,认真学习计算机和网络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综合业务素质。

二是注重严格依法行政,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进行全面核查,重点核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情况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是否能够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同时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提交的材料认真审核,加大监督力度,改变“重审批、轻监管”的现象,确保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职能的有效履行。

三是注重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质效。对事业单位在提交设立、变更、注销等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反馈,并主动通过QQ工作群、微信、电话对存在的问题和如何正确提交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待网上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合适后再报送纸质材料,让事业单位少“跑腿”,确保“办事零障碍、沟通零距离、材料零差错”。同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