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23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委、市委编办关于做好2022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通知精神,安定区委编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创新思路,扎实开展统计年报工作,确保年报统计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谋划在前、统筹推进。结合省市文件和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吸收往年年报工作和机构编制核查经验做法,梳理此次年报内容、统计口径和难点问题,精准设置年报统计所需的各类表册,并印发《关于报送2022年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通知》,明确报送内容、报送方式、报送时限及工作要求,同时,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根据各部门(单位)人员编制总量,分批次分时段科学合理安排报送日程,确保年报报送工作高效推进。

二、创新思路,夯实工作基础。结合省市统计年报报送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在通过电子编制管理证上报统计年报工作基础上,科学设置机构编制人员统计表、在职人员花名册、基层服务项目人员花名册、编外聘用人员花名册、当年人员增减表和近三年退休人员花名册等手工报表,对全区本年度机构、编制、人员变化调整情况进行全面盘点,科学分析研究数据增减变化原因,查找突出矛盾和问题,研判变化趋势,为下一步做好机构编制精准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三、认真审核,提高数据质量。把年报统计工作作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一次“全身体检”,严把统计数据报送审核关在接收各单位上报的数据材料后,认真审核机构编制、台账、人员等信息,有相关信息变更的单位通过电子编制证上报区委编办,区委编办业务负责人员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上报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审核,及时调整更新实名制系统内相关数据到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数据真实性、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为区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送:市编办

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