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多举措强化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来源:岷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17 】     【选择字号:

        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利益。县委编办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决策部署,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多举措切实做好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风险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法规学习,树牢保密意识将保密工作纳入常态化学习计划,做到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县委编办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保密工作法律法规,集中观看过失泄密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入脑入心、认真自查、引以为戒。同时,将上级规定的保密事项,涉密文件、信函等,尚未正式出台的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批复,涉密的机构编制数据有关资料纳入保密范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牢严防泄密的保密意识。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县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县委编办涉密人员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明确保密工作责任,严把涉密资料收发、传递、使用、保管和清退等各个关口,时刻约束保密工作人员行为,形成狠抓保密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压实保密责任,防止失泄密案事件发生,确保保密工作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真正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固牢保密屏障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将保密工作严格落到实处,对保密文件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确保涉密文件资料在印发、阅读传达、签收保管等各个环节保密,严禁涉密信息资料对外公开。全面排查网络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杜绝领导干部通过微信、QQ、邮箱等通讯程序传播涉密信息,并互相提醒和监督,做到人人参与,人人保密,确保不发生失密、窃密、泄密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