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积极创建“最小无疫单位”

【来源:漳县 | 发布日期:2022-09-26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漳县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最小无疫单元”创建启动会,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靠责任。严格按照《漳县“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活动方案要求》,成立了由县委编办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的“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创建组织领导。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印发了《漳县县委编办“最小无疫单元”创建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内容,靠实了工作责任。同时,制定了《县委编办防控管理制度》,组织全办干部签订了《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书》。

二是对标对表明任务。开展核酸常态化检测,按照县防控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实行“一周两检”,督促职工家属按照相关要求实行“一天一检”或“一周一检”。严格落实小区防疫值班值守工作,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扫场所码查看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情况,牢牢守住小区第一入口切实扛起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单位内部大力倡导落实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接触快递、接触门把手等公共设后,及时洗手或者手消毒;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购物、排队、核酸检测、交谈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落实好单位办公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消毒和卫生清扫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三是源头管控防输入。充分发挥五级网格责任体系作用,对包抓小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值守工作,切实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重点排查小区近期从西藏、青海、新疆、四川等涉疫地区返漳人员。引导小区住户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积极组织12名干部职工参加全市疫情防控线上培训。

四是宣传引导造氛围。积极引导全办干部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及家庭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环境卫生。通过包抓小区微信群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小喇叭播放防控政策、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科学防疫意识,做到宣传引导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