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安定区 | 发布日期:2022-09-26 】     【选择字号:

       今年来,安定区委编办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立足工作实际,以“四个强化”为抓手扎实推进办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廉洁氛围。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廉洁理念。坚持逢会必学制度,充分发挥室务会领学促学作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纳入理论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深入学、持续学,不断提高廉洁意识、增强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二是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廉洁本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自省检视、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充分运用内官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将廉洁教育寓于红色教育之中,引导党员干部体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传承廉洁基因,锤炼党性修养。

三是强化纪法教育,筑牢廉洁底线。持续深化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同时,通过领导讲廉政党课、传授廉政经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思想自觉,进一步筑牢廉洁底线。

四是强化风险防控,树立廉洁形象。紧盯“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通过发短信、会议提醒等方式提醒全体干部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文明出行、聚餐聚会等廉洁纪律规定,管好身边人和子女家属,把廉洁教育融入干部工作日常及家教家风中。同时,扎实开展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对本职岗位进行分析,梳理形成监督“六张清单”,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机构编制工作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