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督查组深入安定区调研督查2022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选择字号:

5月30日,市委编办三级调研员郑文一行到安定区调研督查2022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凤翔镇、符家川镇和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委编办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反馈行政人员超编问题整改、中小学教职工重新核定编制、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后的机构运行、编制使用和下放乡镇街道的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查组要求,安定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下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一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将讲政治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强化法规制度的学习,持深入抓好《规则》《规定》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各部门单位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切实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深化重点领域管理体制改革,加大“小、散、弱”事业单位整合力度,巩固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成果,协同推进科技管理、市场监管、行政复议、网络执法和数字政府建设等领域体制改革,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四要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进度,坚持整改销号,按期整改到位。要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聚力中心工作重点民生领域和人才引进重点环节,加大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强化空编资源统筹使用和现有编制资源效益提升,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