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县委编办“三步走”全力推进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问题整改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10 】     【选择字号: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问题清单及相关要求,陇西县委编办“三步走”抓好问题整改,持续以压缩时限、优化流程、提高服务为抓手,严格规范登记程序,夯实基础数据,高质量地推进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一、再学习,吃透政策。登记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在学习上再深化,在贯彻上再加力,力争吃透政策、把握原则,将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对照法规条例,结合县上工作现状,逐条分析研究在政策层面、工作流程、管理服务等方面找出问题原因

二、找问题,建立台账。 登记管理机关主动作为,一是合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印发了《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进行摸底的通知》,对业务开展、登记事项等进行核查。二是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数据进行机构名称比对找问题。经比对核查三个方面存在10个问题(机构名称变更不及时7个,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2个、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自动进入证书废止系统1个),据此建立了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问题整改台账,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三、抓整改,规范登记。一是加强宣传,主动核查整改。将市委编办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问题清单上传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讨论QQ群,要求登记单位对登记事项进行回头看,对标对表,主动查,边查边改目前,已整改落实到位问题清单5个。二是审核,规范登记流程。做到网上资料规范传,规定流程严格审,上报纸质材料与上传网上资料进行比对一致,最后按规定整理归档。三是严把时限,完成年度报告。转发了市委编办《关于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在陇西县政府网站、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公示394个,公示率和年检率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