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全面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来源:岷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08 】     【选择字号:

截止目前,我县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已经全面结束,全县共登记事业单位203家,应年检事业单位190家,已年检事业单位190家,年检率百分百。

一、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了加大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的宣传力度,为提高事业单位年检率,2021年12月底,县委编办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通知》,将通知派专人发送到各事业单位和其主管部门,在通知中,对年检的时间要求、年检范围、内容和程序作了详细安排。

二、严把审核关,确保年检质量。一方面建立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检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其次是把好材料关,严格要求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检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最后是把好审核关,要求各事业单位对上年度开展业务工作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不符合要求的及时更改,对于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提高效率,为参检单位提高优质服务。针对事业单位年检时效性强、工作任务重的特点,为确保按时完成年检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始终坚持把握年检工作质量第一的原则,积极主动为事业单位年检提供优质服务,以服务促年检。首先是将年检通知逐单位上门发送;其次是不厌其烦电话催促;再次是耐心细致指导解释;然后是对提交材料不合格的单位尽量允许现场更改,减少办理次数;最后是年检合格的单位当场予以公示,需要换发证书的现场打印换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不拖拉,不积压。通过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不但有力促进了年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事也树立了登记管理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认真整理,及时做好年检材料归档。按照省登记局关于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采用边办理边在网上提交举办单位、事业单位、法人盖章后的年检材料,确保档案材料齐全,清晰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