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县委编办“三举措”
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来源:岷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08 】     【选择字号:

岷县县委编办按照省、市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安排部署,聚焦改革重点,“三举措”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改革工作任务。认真学习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西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准确把握改革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思路,确保政策标准精准把握、任务要求精准落实。

二是加强沟通,形成强大改革工作合力。岷县县委编办主动与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沟通协商,认真征求相关部门对应急管理执法职责划转、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兄弟县区联系,了解改革进展情况和好的做法,扬长避短,取其精华,形成强大改革工作合力。

三是扎实推进,严格制定落实改革方案。在前期沟通协调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改革文件精神,制定了《岷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整合优化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完善执法体系,不断强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密防范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县追赶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