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三措并举抓好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安定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3-03 】     【选择字号:

近期,安定区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市委编办关于2021年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督查通报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为目的,以问题整改为手段,三措并举推动全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市委编办2021年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督查通报下发后,我办第一时间汇报编委领导做出批示,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文件精神,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部认领,并举一反三加大自查力度,向各股(局)、中心下发问题整改台账通知,要求对照问题整改台账,靠实工作责任,按照完成时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把握重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根据整改台账中梳理出的五大类机构编制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及责任人,要求严格遵循《条例》、两个《办法》及《规定》,强化归口意识,深入调查研究,规范机构编制申请事项的动议及研究论证程序,在干部交流、领导配备等机构编制事项中,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坚持编制申请在前,干部调动在后,严防新一轮超编问题出现。对整改台账采取销号管理模式,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切实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改、个个有着落。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为促进整改成果转化应用,扎实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对照《条例》、两个《办法》及《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全面清理与现行政策规定不相适应的文件制度,及时进行废止,进一步完善《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制度汇编》,为规范管人、管事提供了基础依据。在此基础上,强化各业务股室、中心之间的联动机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请示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不断完善与同级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互为约束,整体联动,促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