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党支部多措并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渭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0-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渭源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把意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标精神,坚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工作使命感,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工作责任落细落实、落地生根。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县委编办党支部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原则不动摇,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渭源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细则》,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的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坚持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加强阵地宣传、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股室和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合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教育。县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工作目标,及时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纳入党支部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室务会议,定期开展意识形态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全办党员干部应对各种网络舆情,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培养。  

三、注重分析研判,强化舆论宣传。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三会一课”,定期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党员干部存在的模糊认识和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舆情信息和网络信息管理,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对办机关网络工作群进行整治和监管,加强对渭源县机构编制网站、县委编办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宣传媒介的管理,及时宣传报道我办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工作动态,突出正确舆论导向,严格内容审核、发送程序,不断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网络阵地舆论导向正确、积极健康。同时,在单位门户网站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信息,每天向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故事,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影响力。目前,共发布信息50条,推送党史故事4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