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委编办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一表考”制度

【来源:临洮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0-26 】     【选择字号:

临洮县委编办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制定《党风廉政工作日常专项检查表》,对“两个责任”落实实行清单化、条目化、项目化管理,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

一是精心谋划,建立廉政建设检查制度。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同步安排部署,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室务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紧盯《2021年度县直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研究制定了《县委编办党风廉政工作日常专项检查表》,对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日常检查与监督管理。同时,通过邀请县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组组长开展廉政谈话、主要负责同志讲授廉政党课、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廉政谈话、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树立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是量化指标,注重干部作风融入日常。《县委编办党风廉政工作日常专项检查表》,从严明政治纪律、“一岗双责”落实、强化党内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宣传等6个方面细化了37条评价指标,检查内容突出了室务会议、单位负责人、班子成员“三个责任”,聚焦了岗位权力运行和廉洁自律规定,提出了干部作风“十个严禁”要求,特别是结合业务工作推进,对干部落实机构编制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履行、按时限完成工作安排、落实钉钉平台考勤制度、外出报备制度、重大事项报备等事项一并纳入考查内容,细化考评指标和分值,让责任落实变成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落得实的具体工作,确保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跑偏、不空转。

三是严格程序,强化自评考评综合运用。坚持平时掌握和查验材料相结合、日常检查和季度考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个人自评、检查评分、室委会议评审三个环节每季度开展1次。考评时,由机关干部对照“一表考”量化指标进行自评打分,分管领导进行检查评分,工作成绩突出的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评估,评分结果提交室务会议审定,并宣读公布评分结果。考核结果与个人年度考核、季度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挂钩,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由班子成员进行点评提醒,并由分管领导督促整改。县委编办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一表考”制度的建立落实,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党员干部工作、教育、管理、监督各个环节,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日常监督管理结合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