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委编办“三项举措”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临洮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0-27 】     【选择字号:

临洮县委编办以“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学习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为抓手,结合机构编制部门实际,围绕创建“模范机关”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大局、规范高效、服务创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塑造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刻认识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是政治责任,树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同步抓同步硬,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主要负责同志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分管股室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加强对干部职工履职情况、工作动态及廉政动态的实时监督,扎实开展谈话提醒、集中约谈、谈心谈话,经常对干部职工“咬耳扯袖”。坚持把廉政教育与社会公德教育、家庭美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二是充分运用三平台,深入学习增强“内功”。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和“三会一课”基础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制度,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始终把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纲领作为学习的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会用,有效推进了思想的“内化”和升华。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自选自购体现社会主义新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机构编制理论方面的学习书籍、材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心得与大家交流研讨,促进大家共同进步,确保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用好青年学习小组平台,县委编办党支部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联合成立青年学习小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调研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培养大家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更新优化知识架构,提高思想认识,更好的服务实际工作。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按原则、按规矩、按程序办事。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制定党风廉政工作日常专项检查制度,将党风廉政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细化指标项目、量化考核标准,检查结果与年度考核、季度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挂钩等方式,形成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同时,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日常监督管理,要求驻村帮扶队成员严守工作纪律,请假要同时征求单位意见。切实加强县委编办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