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岷县县委编办践行初心使命,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岷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22 】     【选择字号:

今年来,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眼于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结合“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县委编办在调研中发现,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快步发展,加之计划生育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原有的生源分布、学校布局发生了重大变化,适龄学生大量涌入县城,县城中小学、幼儿园入学难、大班额情况日益显现,县城现有中小学、幼儿园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为解决“入学难”问题,县委编办协同县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单位,在前期走访座谈和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交县委编委会议审议批准,设立岷县北城区幼儿园、岷县长虹幼儿园、岷县安泰幼儿园3所幼儿园和岷县北城初级中学。

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县委编办会同县教育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按照“总量控制、城乡统筹、动态调整、有减有增”的原则,在我县中小学、幼儿园编制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从农村中小学现有编制中向城区中小学划转中小学教职工编制70名,从农村幼儿园向城区幼儿园划转公办幼儿园编制14名,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缓解了县城适龄学生入学压力,满足适龄学生入学需求,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切实解决了“入学难、大班额”问题。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提升“岷县之力”、打造“岷县之韵”、突出“岷县之干”、实现“岷县之治”,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岷县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