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三个自觉”着力加强机关政治建设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8-06 】     【选择字号:

安定区委编办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把对党忠诚作为对机构编制干部最根本的党性要求,自觉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坚强过硬政治机关,营造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

一、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把准政治方向。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二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各种政治风险挑战,迎头而上、寸步不让,旗帜鲜明传播好党的声音、党的主张、党的政策。三是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自觉提高政治领悟力,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政治立场事关根本,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其核心要义、时代背景、理论精髓、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要义,从政治上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领会无偏差、落实不走样。三是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锤炼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切实把坚持党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日常言行中。四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掌握和深入分析第一手资料,更好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参谋助手作用。

三、自觉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只有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机构编制工作才能更好地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一是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闻令而动的政治姿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机构编制干部的忠诚担当。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善作善成,持续深化部门“三转”,继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努力开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