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区委编办“三聚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安定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8-06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全面结合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坚持把学习同提高认识相结合、同真心办实事相结合、同推进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理论学习,汲取营养坚定信念。充分利用室务会议、主任办公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魅力安定”APP等学习平台,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研讨交流、合唱红歌、参观纪念馆、诵读红色经典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聚焦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民解忧。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使命职责,紧盯基层“急难愁盼”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不断优化机构设置,统筹调剂使用编制资源,切实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努力做到向基层一线倾斜、向民生急需领域倾斜。

聚焦制度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将法治化观念贯穿到机构编制管理活动的始终,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全力健全和完善区委编办制度体系,围绕议事规则、学习教育、政务服务、工作纪律等类别,整理完善19项规章制度,形成了具有安定特色的《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制度汇编》,推动了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达到决策、执行和监督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工作机制标准化、流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