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长征路
--临洮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临洮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7-20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8日下午,在初心厅729室,临洮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以《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长征路》为题,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党课从“红军为什么要进行长征”“红军长征的意义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怎样弘扬长征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对长征的经历、长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支部书记指出,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这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新的长征路上,作为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就是要从长征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前行的动力,用长征精神锻造一支“铁一般”的党员干部队伍,创新进取,积极作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我们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积累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长征精神同样激励着大家奋勇前进。作为县委编办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努力拼搏,不怕吃苦,担当作为,继续传承并发扬“长征精神”,继续爬坡过坎,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