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县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通渭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7-30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通渭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不断融入机构编制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经典论述,补好精神之“钙”。学史明志,鉴往知来,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指示精神,县委编办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统筹安排。及时为每位同志配发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等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组织全员品读领袖经典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用好红色资源,除去思想之“尘”。开展“学百年党史、守初心使命”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加深历史理解。组织党员干部打卡革命旧址,到义岗川镇四岩山革命烈士陵园、南屏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学习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通过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开拓,敢于创新,通过分享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们坚定理想信念、严格修身正己、重视家风建设的人生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以新作为和新担当为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加好行动之“油”。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优势,做好扶贫工作机构调整,明确乡村振兴局职能和机构设置。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制度。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群众诉求,建立问题台账,为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根据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挑战,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把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结合起来,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使命担当,致力打造出一支绝对忠诚、攻坚争先的机构编制队伍。